及川彻的牛奶面包🍞

是阿芷没错!!

【鬼灭乙女】至于她再也无法知道的事

//富冈义勇x原女

  烟:设定锖兔的妹妹,鳞泷的弟子,锖兔死后与富冈一起加入鬼杀队,甲字组剑士。

//ooc是我的,富冈先生是你们的

//可能会有小bug,轻喷

//微刀

以上⬆️

正文⬇️

 

“富冈先生,我一直有一个疑惑。”

“什么?”

“富冈先生对我这般好,究竟是喜欢我,还是对我死去哥哥的愧疚之情呢?”

 

……

 

烟的一生其实并不圆满,很多想做的事都没有完成,毕竟19年的人生确实也是不够活的。

 

烟和兄长一样有一头肉粉色的头发,长至腰间,高高地束在脑后,身穿一身雾蓝色的羽织,十分好看。自幼没有双亲的兄妹俩拜鳞泷左近次为师后认识了那个叫富冈义勇的男孩,男孩长得很好看,可有点丧,不时总会说着什么“不如死掉”的话,烟并不是很喜欢这个人,可能是因为自家兄长和他关系太好了,即使他很照顾自己,可是就是不怎么喜欢。由于不同届,烟在兄长和富冈义勇去参加选拔测试的时候,和师傅一起带在山里等着二人凯旋归来。七天后,捷报说这次测试几乎全员通过,仅有一人牺牲,烟可高兴了,围着师傅蹦蹦跳跳:

“哥哥和富冈一定都通过了,他们那么强。”

可是老天爷总是喜欢一棒子打死乐观的人,等到富冈义勇归来的同时,烟等到了兄长牺牲的消息。

 

富冈义勇在13岁那年遇见了锖兔和烟兄妹二人,并很快和锖兔成为了十分要好的朋友。两个人都有着好看的肉粉色头发,烟的雾蓝色羽织刚好衬出她白皙的皮肤,甚是好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烟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自己,富冈义勇觉得自己恐怕一辈子也无法明白女孩子的复杂心思。小的时候富冈义勇是个很丧的人,总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姐姐,总会说什么“我不如死掉”这样的话,也许是当时的负能量太多才让烟不喜欢自己吧,他想。令富冈义勇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带给他阳光的锖兔会在选拔中死掉,而自己却凭着昏迷七天通过了测试。

 

从那以后,烟更加不喜欢富冈义勇了,虽然明白兄长的死并不是他的错,也明白兄长一定会选择牺牲自己保全所有人,可她就是无法原谅,那是她唯一的哥哥啊。一开始的烟选择对富冈义勇的颓废,难过和破罐子破摔视而不见,可到后来她竟有些看不下去他那副讨人厌的模样,于是烟学着兄长当年的样子给了富冈义勇一个大大的耳光: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富冈义勇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这样了!”

 

从那以后,富冈义勇也明白,烟更加不喜欢自己了。他也能理解,甚至他自己都痛恨着自己。富冈义勇很了解锖兔,只要能拯救大家,他一定会选择牺牲自己,可他就是没法原谅自己,开始变得颓废,难过,破罐子破摔。他知道,烟从来没有看过自己一眼,他也想要给烟道歉,可他无法开口,他也知道,道歉又有什么用呢,锖兔再也不会回来了。烟打了富冈义勇的时候,烟对富冈义勇说出“她最讨厌这样的他”的时候,富冈义勇的脑子里竟然全是锖兔当年扇了他耳光时的场景。


后来烟通过选拔测试后加入了鬼杀队,一举越为甲字级剑士,那时候的富冈义勇已经成为了水柱。主公大人很器重烟,烟有很大的潜能,被列为了预备柱。烟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主公大人总要让自己和富冈义勇一起执行有些任务,她只能当作是对自己的历练和考验。其实烟不得不承认,富冈义勇对自己很好,或许时师出同门的情谊,或许是对自己的愧疚,又或许是他其实是喜欢着自己?不不不,不可能。烟总会这样将这种想法掐死在摇篮里,她知道自己所在的甲字级队伍里有人在传自己和富冈义勇的绯闻,柱里恋柱也时常会和虫柱一起八卦,可她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也不敢想,甚至都没有发现自己对于富冈义勇态度的变化。烟对自己的克制,最终导致了她致死都没有明白自己和富冈义勇的心意。

 

富冈义勇从来都只会回避虫柱对自己是否和烟是恋人的问题。不知道是他真的不明白还是装着不明白,他似乎弄不清自己的想法,就算他发现了自己的不寻常之处,也从不会把那归结为对烟的喜欢。对于富冈义勇来说,烟是锖兔留给他的宝物,无论如何他都是要好好保护她,好好爱她的。富冈义勇深知烟对于自己来说有多重要,可他却从来表达不出来,他知道自己不善言辞,但也不想改变,即使被其他人讨厌。他在烟受伤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却总是在她睁开眼的前一刻离开,就像是生怕被烟知道照顾她的人是自己。而这一切,也最终导致了直到烟死的那一刻,富冈义勇都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

 

……

 

灶门炭治郎其实并不了解自己的师兄师姐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羁绊,也并没有怎么接触过烟,但他知道富冈先生和烟小姐都是很温柔很善良的人。可即使是他也是后来才知道,两个口是心非的人凑在一起时留下的恐怕就只有遗憾。

 

炭治郎是唯一一个见证了富冈义勇表白的人。不过是对着烟的尸体。

烟为富冈义勇挡住了猗窝座的破坏杀·终式,全身千疮百孔,心口被开了一个大大的洞。炭治郎知道在那一瞬间,富冈义勇全身的气息都变了味道。对于那场战役,炭治郎只觉得五味杂陈,一边是猗窝座悔过后与爱人的重逢,另一边是痛失所爱的师兄和濒死的师姐令人心碎的表白。

 

“烟,烟,别死,拜托…”

“别哭…别丧…我最讨厌你那样了…”

“为什么,为什么…锖兔也是,你也是…”

“是啊,为什么呢…我明明最讨厌你了…”

 

“富冈先生,我一直有一个疑惑…”

“什么…”

“富冈先生对我这般好,究竟是喜欢我,还是对我死去哥哥的愧疚之情呢…”

……

炭治郎知道那也是困扰富冈义勇多年的问题,却没想到会是在这样一种情形下被问出来,而最让他难过的是,烟在最后的最后也没有听到富冈义勇的答案。

 

富冈义勇跪在地上,紧紧地抱着失去了温度的烟,眼泪大颗大颗地掉在地上,

“是喜欢啊…”

“我喜欢你啊……”

 

自那一刻起,富冈义勇的余生也许会永远处在对于锖兔和烟都因自己而死的自责与愧疚中,但一定的是,锖兔和烟都化作了世间的万物陪在富冈义勇的身边,或许还会在他又一次失落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给他一个耳光。


———————————————————————

才刚刚肝完鬼灭,我爱义勇!!

求轻喷🙇🏻‍♀️

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