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彻的牛奶面包🍞

是阿芷没错!!

【HQ/阿吽】殊途同归

//ooc预警

//想写阿吽好久,终于抬笔了

//写给我最爱的cp

//这篇算是岩泉一ver. 后续可能还会写及川彻ver. (我尽力了)

以上⬆️

正文⬇️


岩泉在及川走后的两个礼拜内被告白了。

对方是个药学系的同级女孩,及腰的长发,长得很可爱。

 

“欸!我才刚走,小岩就谈恋爱了吗?!”

“长得好看吗?”

“胸大吗?”

“喜欢排球吗?”

“是她先表的白吗?”

……

“关你屁事。”

“欸小岩好过分!”

岩泉其实并不想在好不容易的一次通话中讨论什么女朋友,他也没有说其实是因为害怕拒绝女孩子后一系列的麻烦事才答应的。

“谈多久了小岩?”

“四个月。”岩泉左手举着电话贴近耳边,右手随意地摇晃着汽水瓶。

“欸四个月了啊,小岩真是长情啊。”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吗混蛋。”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岩泉有些楞,慌忙喂了一声。

“嗯没事哦小岩,我这边还有点事,邮件联系。”

岩泉叹了口气,混蛋及川,这算什么啊。

 

及川高中毕业后去了阿根廷深造,岩泉考上了东京的大学。

虽然当年说了“就算不在一个队里,也要坚持打排球”的话,果然队里二传不是及川的生活还是很不习惯,到底是哪里不习惯呢?岩泉其实并不是很懂,也许是没有一起打打闹闹的氛围,也许是没有长期建立的信任,又或许没有一个眼神就能明白的默契。

 

对了,是默契。

那让岩泉沉醉的该死的默契。

 

“啊抱歉阿一,等很久了吧。”那个很可爱的药学系女生,岩泉的女朋友。

“啊没有,我也刚到。”岩泉有些不舍地从自己的思绪里退了出来。

“阿一和及川通过电话了吧,你那个好朋友?”女孩看着岩泉依旧亮着的手机屏幕。

“啊是的,那家伙刚好今天有时间。”

“啊是吗…”女孩坐下后招手要了一杯摩卡。

“接下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虽说并不是因为喜欢才答应了这个女孩,但岩泉愿意承认,和她相处确实让他感到很舒服,不用隐藏什么,对方也不是那种很麻烦的女生。

女孩摇了摇头说还没有想好,伸手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咖啡,想了一下开口道:

“说到那个及川啊阿一,你们是幼驯染吧?”

岩泉用手撑着下巴,转过头看着女孩,点了点头。

“我好奇很久了,阿一和他的名字难道是一起取的吗?”

“诶?”岩泉直起身子,不太明白女孩说的。

女孩一只手拿着咖啡勺抵在下巴上,一只手伸出来在空中比划着。

“因为,你看啊,他叫及川彻对吧?他的名字和阿一的名字合在一起不就是“一徹(いってつ)”吗?”

 

将意志贯彻到底吗?或许吧。

 

“还真是呢。”

“欸阿一你都没注意到的吗?”

 

女孩给岩泉和及川的过去几年寻找了一个很合适的词语,大概。

两个人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挑战着牛岛,尽管一直都没有成功但也从不放弃,直到最后输给了乌野时,及川面对着牛岛也仍然不认为自己走错了路,因为这条路是他们自己选的,对于他们来说有彼此在的队伍就是最好的队伍。

或者说,

まさしく、一徹なコンビです

 

“呐阿一,晚上一起去唱歌吧,阳菜在约。”女孩打开手机,对岩泉说到。

“嗯,好。”岩泉想了一下就答应了。

 

和及川一起经历的这些年一直是岩泉骄傲的资本,尽管他自己可能并没有发现那种骄傲的情感。上了大学之后,无论是队里的新队友,还是学校里的女生,总会有那么几个三两成群的跑来问及川的情况,而岩泉一向都是压住心中的怒火,愤愤地说自己不知道。

 

没错。

就是人们俗称的酸。

那种“我家幼驯染你们不准问”的酸。

 

分开之后,他们的联系因为时差的缘故确实少了很多,但两个人也都心照不宣的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分量丝毫不会减轻,依然是即使分别很久,再次见面时仍然是一边撸起袖子吃着烤肉,一边不停地“我跟你讲啊”。

 

岩泉望着瓶子里顺着吸管爬上来的气泡,想起了高三那年春高淘汰之后,和及川坐在路边喝着自动贩卖机里三块钱一瓶的橘子汽水。

“可恶,可恶。”

“你说够了没混蛋?”

“可是当然会很不甘心啊!”

岩泉放下举在半空的手,叹了口气。

“你今后也要用尽全力打排球啊。”

“这是肯定的吧。”

及川转过头看了一眼岩泉,仰头将汽水一口气喝完。

“小岩不用责怪自己哦。”

“那一球我只会托给小岩你哦,你也坚定地起跳了啊,所以,不要自责。”

“我还挺喜欢小岩这份坚定的哦。”

岩泉偏头对上及川的眼睛。一双惊讶的眼眸与一双温暖的眼眸。

 

懂了。

他们懂了。

又是这该死的默契。

 

那天晚上夜很安静,星星格外的明显,街上没什么人,安静的过分。

岩泉站起身来走到点歌板前,熟练地点开了Y开头的歌单,点击了熟悉的歌便回到了桌边坐好。

“呐阿一真的很喜欢这首歌呢。”女孩凑到岩泉身边,贴在他耳边说道,努力的想在嘈杂的环境中找到一块安静之地。

“啊,大概吧。”岩泉笑了笑。

 

及川当年把这首歌推荐给岩泉时,还被后者嘲笑“混蛋东西你怎么还听这么娘的歌?”

 

岩泉抬眼看着屏幕上一句一句划过的歌词,有些不知所措。

 

二人の心繋ぐテレパシー,

连系着两人的害羞的星星,

二人を引き裂くものなんて無い,

并没有什么能将我们两人分开,

想い続けてるよ どこにいても,

思念总是持续着 因为无论在哪里,

心はつながっているから,

心都会连系在一起的啊。

 

啊,

是这样啊。

原来是这样啊。

 

岩泉终于明白了当年及川的用意,竟一时有些按耐不住。

啧,

想见他,

好想见他。

 

不过是暂停的时候向应援席习惯性地瞥了一眼,岩泉竟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欠揍的身影。

奇怪,他怎么会在这呢?

是我看错了吗?

 

“小岩的那个长得很可爱的药学系女朋友呢?”

“分手了。”

比赛结束后岩泉没有和队友一起回学校,而是去找了那个在门口被女生团团围住的混蛋。

“欸!!为什么呀!?”

“关你屁事。”

 

岩泉回想着刚才确认了在应援席上的是这个家伙的时候的窃喜,想起了分手时女孩对自己说的话。

“比起我,阿一似乎有着另一个更喜欢的人。”

 

“什么嘛,我不是才夸过小岩你长情,怎么就分手了。”

“谁让你发表意见了混蛋?!”岩泉抬起手就是一记暴栗。

“好疼的小岩,太过分了!!”

“所以呢,你这次为什么回来?”

“放暑假了啊。”

“少放屁,现在是四月,阿根廷哪来的暑假。”

“嘛,我就是想回来了嘛。”

两个人就这么走着,似乎是有太多的话想说给对方听,又不知道从哪讲起。

“听说浅草寺边上的樱花开的很漂亮,要不要去看看。”

 

“欸真好啊,好久没见过这么好的樱花了。”

及川抬起手来,想要遮住从树枝缝隙里洒进来的夕阳余晖,岩泉站在他的身旁,有风轻轻吹过来的时候,樱花的清香夹杂着面前幼驯染那他再熟悉不过的淡淡洗发水香一股脑地都向他涌来,撞了个满怀。

“所以啊小岩,以后要改一改你的臭脾气,不然谁还会和你谈恋爱啊。”

及川在满地的落花中挑了一朵最完整最好看的,转过身放在了岩泉手掌上。

 

岩泉低头看了看花:

“我不想谈恋爱。”

又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人儿。

我只想要你。

 

及川笑了。

“我不走了小岩。”

岩泉有些出神,一时没有听清及川说了什么。

“嗯?你说什么?”

及川向前跨了一步,贴在岩泉的左耳边说:

“我说,我不走了。”

 

岩泉先是一愣,随即别过头,推开了及川。

“混蛋离我远点儿。”

“小岩你耳根红了哦。”

“没有!”

“有哦。”

“回去了混蛋!”

“真的有哦。”

“没有!”

“有哦。”

“没有!”

……

“真的有。”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呆子!”

 

余晖拉长了两个打打闹闹的影子。


懂了。

他们都懂了。

还是那该死的默契。

评论(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